刺客

小甜饼 程序员×律师

夏思宇总说宋嘉瑞是最不像程序员的程序员。

宋嘉瑞的衣柜里从来就没出现过一件格子衫,冬天黑色大衣搭靴子,夏天T恤搭椰子。190的大高个鼻梁上架着一副银框眼镜,永远温温柔柔轻声慢语。夏思宇总说他不像敲代码的,倒是像个敲钢琴键的。

夏思宇倒像极了律师,183的身高撑起笔挺的西装,工作的时候神情严肃冷淡,永远逻辑缜密一针见血。

要不是这七厘米的身高差,谁都会觉得宋嘉瑞是下边那个。造化弄人,夏思宇不仅是下边那个,还是被按在腿上揍了屁股的那个。

宋嘉瑞今晚陪夏律师加班,小孩今晚赶一赶,把手上刚结束的案子整理妥当,明天两个人就年假旅行。他半躺在夏律办公室的会客沙发上,眸子里映着夏律严肃认真的脸。他喜欢夏思宇认真的样子,更爱极了他软糯糯喊他哥哥的反差萌。


“呦,家属难得陪加班呀”这人是夏思宇的大学同学,毕了业一起拿了这家律所的offer。宋嘉瑞同他关系不错,从大学时候他就跟着夏思宇和帮律师朋友鬼混,也是醉过酒的交情。

“可得管管你们家这劳模,一工作起来就不管不顾,整天整天的不吃饭,前两天胃病犯了药也不吃。”

“是吗?思宇都没告诉我,以后这种事你可得第一时间跟我说”宋嘉瑞温柔的看了一眼夏思宇,小孩抬头对上他哥的眼神。完了,他清晰的记起上次胃病进医院,他哥揪着他耳朵告诉他的,再有下次,屁股等着开花。

“得,你们家这劳模还报喜不报忧”


工作结束,刚溜进副驾驶的夏思宇没了一点严肃冷淡的样子,半个身子扑进他哥怀里。“我错了宋哥,我怕你担心才没跟你说的,你别生气”

驾驶座上的人圈了圈怀里的小孩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等着回家揍屁股”

怀里的小孩一下子泄了气,佯装着哭腔“哥我错了,我真错了,我保证好好吃饭好好吃药”

啪一巴掌打在了小孩身后

“你上次也是这么保证的,不听话的小朋友只有被打屁股的份儿”

俩人一路无言,夏思宇快被他哥低气压吓出心跳超速,他就是再迟钝,也不能感受不到他哥这一车低气压。


小孩上楼的路上并不老实,从试图谈判到撒娇讨饶。从宋哥叫到哥哥叫到老公,声音里饶是绕了一百八十个弯,一点用没有。他还是被他哥揪着后脖领,回家,落锁,换鞋,最后趴在了他哥腿上。


他和宋嘉瑞认识了六年,相爱了四年,这六年里,宋嘉瑞只打过他两次,一次是大学他瞒着宋嘉瑞去蹦迪喝酒喝进医院,一次是那年去网吧打游戏还找替课被查课的宋嘉瑞逮个正着。哪一次他都忘不了,想起来屁股都打颤。他哥打人从来不放水,从来不温柔。

平日里温温柔柔叫他思宇叫他小孩的人,在打他屁股的时候,是个尽职尽责的刽子手。别的不说,他是真怕他哥黑脸。他哥平时没脾气,不管他怎么闹,最后也是被圈进怀里揉揉脑袋说他怎么又不乖。上两次的经历可记忆犹新,他哥黑脸他就腿软,律师的职业素养在他哥黑脸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。上两次挨打前想好的措辞,在见到他哥黑脸的一瞬间忘个干净。


一米九的优势在这时候得以凸显,夏思宇趴在他哥腿上的屁股翘到了最高点,腰间的皮带被他哥解开,对折了拿在手上。裤子被褪到膝窝,皮带搭上了圆滚滚的光屁股。夏思宇羞死了,明明刚刚还是严肃冷淡一针见血的夏律,现在却和小朋友一样趴在他哥腿上不停的讨饶。

“哥哥哥哥哥,我错了你轻点”经验告诉他,他躲不了,在武力反抗这种事上,他根本不是他哥的对手,跑的了一时,被抓回来的后果只能更惨。

“你还 知道 有我这个 哥呢?”这人训了一句,皮带下来了一串。

夏思宇疼得直蹬腿,他没想到他哥这么生气,手上皮带实打实的落。他挣扎着,试图用手护住屁股。他哥一把把他的手反剪在腰间。

“哥,我错了,疼疼疼”

“你知道错了?我看你就是欠收拾了,胃病犯了不跟我说,药也不吃”

皮带快准狠的落,痕迹布满了整个屁股,皮带咬着他身后的肉,夏思宇疼得直抽抽。

他哥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,照着小孩屁股肉最多的地方落。“上次我说什么,嗯?”

夏思宇羞的不吱声。他哥一把拧上身后的肉,转了半圈

“说呀,夏律师不是记性挺好”

“再不吃饭犯胃病就打”小孩抽着气回答。

“嗯?打哪?”这人又拧了半圈

“嘶,哥哥哥疼疼疼”

小孩小声地补了一句“打屁股”

“说全了”

“哥哥说下次再这样就要被打屁股”

宋嘉瑞有意要羞小孩

把皮带扔在一边,巴掌在小孩身后炸开。他哥是撸铁区常客,巴掌落在已经红肿的屁股上并不好受。

“那你现在在干嘛”

“现在,在被哥哥打屁股”小孩识趣的回答,识时务者少挨两下,夏思宇仅有的意识这么告诉他

宋嘉瑞的巴掌连绵的落着,小孩身后的巴掌印一个叠着一个,叫嚣着疼

“今天开始好好吃饭好好养胃”

“再有下次屁股就不是开花这么简单了”

“好好好,我好好吃饭好好吃药”


他哥没有再深究的意思,把小孩扶起来,圈进怀里

温热的声音吹进小孩耳朵

“那夏律师现在想吃什么,老公去做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